夏日寒风

变百爱好者
专注读俄文小说

第二章 虚无的墓地


        时空乱流来临了。

        戴雨浩第一个陷入了无色旋涡里,他还没有来得及看到舞桐与岳父大人他们的神情,我刚才说的这些话是不是伤了他们的心了?明明一家人那么和睦的一起吃饭。

       突然想到我没有把我父母也拉进来一起吃个晚餐,身为儿子的我却没有想到他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伤心啊?他好像看到爸爸妈妈就在旁边看着他。

       还有融念冰师傅与戴沫白祖先他们。这样一想感觉我好多事都还没做全,我是不是应该去找找他们,这个时间点……

        戴雨浩刚想起身却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是在坐着了,他是在站在吗?不对好像也不是在站着,他只感觉到了自己的身子是空荡荡的,飘在了空中,然后他回顾四方,之前温馨的家庭宴会顿时消失,他的爱人、他的岳父岳母、爸爸妈妈、尚且温热的饭菜、周围的建筑全都不见了,只剩下一片黑暗——他成了看不见地面的鸟儿。

       这时候他才发现,他已经死了,在刚才的时空乱流中——但是他却还能思考,只不过不能分清幻境与现实了,虽然现在也没有什么现实可言。

        那我就将这里称之为墓地吧,戴雨浩想到,可他也想到这种行为其实是无意义的,已死之人并不能做出什么实际的举动,给这个地方起名字就好像他能离开这里或者装饰这里似的。可能他还抱有某种侥幸,期望自己能死而复生?

        可是现在自己还能做什么呢,虽然自己下意识地说出了那句话,但是好像也的确是了无遗憾了,神界委员会的事情都处理完了,我们也如愿地做好了最后的晚餐,到底还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吗?他觉得自己好像躺了下来,或者说在下落。

     “那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雨浩啦~”

      “那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雨浩啦~”

      “那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雨浩啦~”

       重复地咀嚼着这一句话,戴雨浩却仍感到了迷茫,按理来说被爱人说遇到自己是她最幸运的事应该感到高兴啊,他这时候应该向舞桐露出肯定的笑容,要不然舞桐会伤心的,他露出了微笑,不知道能不能被看见。

     “那你为什么还要露出比哭还要难看的表情?”

      那个粉蓝色少年突然站在了他面前。

       他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同时突然感受到头部有一股猛烈的冲击,是自己下落撞到了脑袋吗?他坐了起来,然后感受到了地面。

        面前的人是谁,是舞桐吗?应该不是,舞桐没有那么小过,而且没有那么明显的英气;是小时的岳父大人吗?可岳父大人的头发是蓝的。那是谁,那是谁,那是……

        是王冬!!是王冬啊!!!!!!

        他一瞬间地站起身来,突然来了站起来一瞬间的眩晕,他扶住了头,然后他想起来了。他是在星斗大森林遇到的人叫唐雅,叫贝贝,叫天梦,然后在史莱克,他遇到王冬,他的挚爱。一切的回忆如潮水流来,他终于回想起了成神前所有的人。

         他的人生不是虚无的,他甚至无法选择哪个是他自己最幸运的事,可为什么自己会忘记那些如珍珠般珍贵的回忆。

         不,他不想忘记!!他不想忘记啊!!!!

        他激荡的心情自心涌出,他泪流满面。

      “追不上我的话就要被我甩开啦~”

         那个有着粉蓝头发的少年突然成长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现在的她穿着白色连衣裙,头上别着朴素的百合花。她身上散发出花的清香,并有一个粉蓝色的蝴蝶停在了她的手上,好像这蝴蝶的出现就预示着光明的到来。她向戴雨浩嫣然一笑。

      “那就等着被我追上吧~”

        记忆中的他这样回答道,戴雨浩突然发现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徘徊在他身上的虚无感已经被清除了,现在的他已经拥有了自己年轻时拥有的坚毅。

       他奋力的向前奔跑。

       面前的黑暗突然被撕扯出通向远方的白色的道,这是戴雨浩第一次感知到光明的存在,这光明等的太久了。就像是迷失在沙漠中的旅行者看到了水,戴雨浩奋力地跑向远方的白色光点。紧接着他摔了一跤——没错,他感觉到自己摔了一跤,他已经可以感受到来自摔跤的痛感,他开始有了四肢,进而有了他。在瞬间的喜悦后他便继续前进,不顾一切的前进,他害怕这光明会想昙花一样转瞬即逝。

  他看到了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最后一抹晚霞,以及唐雅。

  世界由原本的黑色,分离成无限的彩色。

  “冬儿……冬儿……”

  终于从墓地逃出来了。

  那个女孩,或者说戴雨浩,下意识地紧紧抱住唐雅,像落水着抓着了稻草。唐雅可以感知到她怀里的女孩正在不断地抽搐着,她后背的湿润面积在扩大——那是戴雨浩喜极而泣的眼泪。

  是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吗?唐雅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慢慢地抚摸着戴雨浩的后背,缓解她的激动情绪。抱歉我可能永远理解不了你的恐惧。

  “但我们会保护你的。”

  唐雅用手托起少女的头,与她那深蓝色眼睛对视,双方的对视使戴雨浩稍微冷静下来了,戴雨浩才感知到自己刚才有点失态了。

  “……抱歉了。”戴雨浩用包满绷带的手抹干净自己脸上的泪水,端正坐姿,开始真正的冷静下来,观察着周围的一切。面前的是与唐雅一模一样的人,而其背后是大师兄和……十二岁的霍雨浩?

  【当戴雨浩看到霍雨浩的时候,霍雨浩早已看到了她。他们除了眼睛的颜色,其他几乎一摸一样,不仅是面容,还有从内而外的一些东西。

  霍雨浩好像知道了他与她之间的羁绊从何而来。

  那女孩为什么会跟霍雨浩面容一模一样,霍雨浩的姐姐或妹妹

  贝贝开始接受这偌大的信息。

  可唐雅的注意力只在正襟危坐的戴雨浩身上。

  正襟危坐的戴雨浩小妹妹真的是卡哇伊啊。

  她情不自禁地向戴雨浩露出了笑容。

  贝贝:我被甩了吗?】


评论(2)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