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寒风

变百爱好者
专注读俄文小说

第四章 入校的第一关,史莱克特别的助学金!

“老师你好,我们这里出现了特殊情况想跟你说。”

经过几天徒步后贝贝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史莱克城的东门,即史莱克学院的入口。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先在史莱克城旁边的小城镇逗留了一会,因为戴雨浩想要穿男装以男生的身份入校,至于原因她就用什么是不可告人的秘密混过去了。这也是戴雨浩想让他们待在小城镇的原因,物价便宜,只要能买到能穿了衣服就行了。

“不想说也没关系了,至少戴雨浩妹妹穿男装一定很好看的。”

在那里唐雅瞬间开启的自己的购物欲望,每经过一家店戴雨浩就要经受很长时间的磨难,挑选好了三件换洗的男装、被子枕头与床铺还不够还要买超多的女装,洛丽塔女仆装之类的戴雨浩全都试了一遍,她事后虚脱生无可恋的样子真是令霍雨浩他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要那么抗拒了小师妹。”贝贝故意拖长了声音。

“可真的不用买那么多衣服吧!我要男,不女扮男装进史莱克也不需要女装吧,而且买衣服真的很费钱啊门主,门!主!大!人!”

戴雨浩妹妹终于忍不住爆发自己那羞耻的内心,说到最后都快要全力吼了出来。诶不是在前世也没见到你们对冬儿萧萧这么上心啊,为什么偏偏对我这样!我穿上这些衣服真的这么好看吗?那一瞬间戴雨浩真的想瞬间撕烂自己的衣服然后在大街上裸奔,真的把这些碍事的衣服都拿掉!

而且更关键的是现在的她还想着与王冬团聚啊!王冬这时候估计也快到校了,到时候一不小心跟了某个咸猪手那她真的要裂开,那一幕她真的不敢想象,别人可不像现在的霍雨浩这么迟钝啊!她现在真的很担心冬儿的安危。

诶等等王冬身上应该还有岳父大人设下了禁制锁,把接近她的所有的管他有没有图谋不轨的异性全部击飞的那种——这么一来我转生为女生竟然还挺幸运的,不这简直就是恩赐!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可以与冬儿尽情贴贴的恩赐!

想到这一点原本极端烦躁的她瞬间陷入了多巴胺的海洋。

岳父大人说这是对她的考验——啊对对对就行了,在神界戴雨浩当然会恪守清教徒的律令只可惜神界已经被时空乱流给扬了,扬飞了!扬的连灰都不剩了!之前在神界的种种被三叉戟炸飞的场景她真的一秒都不想想起,现在的她已经在想象与冬儿耳鬓厮磨的场景,如果可以的话她应该先做什么呢?

如果我真的不会被炸飞——我想亲上冬儿的脸!!!

“冬儿……嘿嘿(*^▽^*)……冬儿……”

唐雅他们就这样看着戴雨浩从沉默到烦躁炸毛再变得痴呆(?)的过程,嘴里净是念叨着冬儿冬儿这样的词语,忍不住蹦来蹦去了,眼里全是迷离就连口水都快要流了出来。明明之前就还是露出死绝了家人的表情为什么现在突然变欢脱了,霍雨浩真的不理解。

但唐雅门主表示理解——她走上前蹲了下来轻轻地闭上戴雨浩那快要流出口水的嘴巴。

“如果学校里的冬儿是你喜欢的人的话那你更要把自己最漂亮的地方给露出来啊!你原先的衣服本身就很破了,难不成把你掉到我们面前的样子给你恋人看吗!衣服放我这里就行啦,身为门主的我必须纠正你的错误思想~”

不是你怎么知道我是因为王冬入校的!戴雨浩瞬间被吓醒了,结束了之前的幻梦,然后就看到唐雅又开始拿一件衣服到她面前了。

“不是我……”

“好的,我的门主,在给我们可爱的小公主换衣服时,可不可以想一想如果把路费花完了我们是不是就有可能回不去史莱克了呢?”

温文尔雅的贝贝适时地缓解了戴雨浩的紧张,他说的话终于让非常兴奋的唐雅安静了下来,她原先欢脱的面貌顿时暗淡了下来,然后又顿时泪眼汪汪地看向戴雨浩,举起了手上的黑色连衣裙。

“最后一件了……求求了……就当做是为你未来的男朋友穿吧……”

“……emmmmm”

在一段时间后戴雨浩穿上了它——白净的皮肤配上黑色简洁的连衣裙形成的反差一下子就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她散开了自己的蓝黑色头发,在阳光的沐浴下她脸上也露出了洒脱轻松的面庞。毕竟终于要结束啦,她解脱地想到。照在她衣服上的反光,她露出的肩部,她的乳白色皮肤,她的笑容,她那晶莹剔透的灵眸,无一不诉说着她身为女生的青春气息。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现在比神界那里轻松好多,好多作为女生的不适都被她抛在脑后。

是不是冬儿看到了也会喜欢呢?

“好看吗?”她对霍雨浩咧开了嘴。

“非常好看。”

“和我一样好看呢!”唐雅一上去就是一个熊抱抱住了戴雨浩。

“门主,快倒了,救命……”

这就是买衣服的过程了,霍雨浩望向旁边的戴雨浩,她已经穿上了之前买的休闲男装。胸部已用绷带绑好,脸上也用上了简单的易容术,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她倒是多了几分英气,虽然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稚嫩——她刚好测完了骨龄,魂力,臂力等诸多指标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贝贝面前的老师推了推眼睛,笑着开始念学校的决定,“身为唐门弟子的霍雨浩可以通过唐门名额免学费入学,而戴雨浩的综合武魂素质处在中上水准,达到入学标准,但不能免学费。”

“诶不能免学费吗?”唐雅听到这里明显愣了一下,“魂环一黄一紫的配比也不能免学费吗?戴雨浩妹妹应该足够优秀了吧。”

“不过如果学费不够的话,我们史莱克学院会倾尽一起的努力帮你入学,这里你可以参考一下史莱克学院的助学金。”

老师很明显无视唐雅的提问,而是眼带笑意地将一份协议推向了戴雨浩,贝贝唐雅与霍雨浩也好奇地凑上去一看。

这一份协议直接把唐雅他们逛完街的好心情全部扬了干净。

 

贝贝他们望了一眼,就发现这协议比想象中的还要吃人——年利率高达100%,也就是说一年借了100000铜魂币第二年就要还两倍!他们虽然也有在生活贫困的时候要过助学贷款,但是年利率至多在36%这样压线过高利贷的,霍雨浩也看到过自己的妈妈因生活所迫向白虎公爵府的仆人借过高利贷,但最多也是50%,这种100%的疯狂高利率简直闻所未闻!而且还不免学费。

“如果像你这样优秀的人才不能进入史莱克学院,我们会感到非常抱歉的。”

“别签!”

唐雅悄悄地低吼道,用力拉了拉戴雨浩的衣袖,她的眼神里明显地露出了惶恐,这份协议根本不是人能签的,贝贝在那瞬间也粗暴地推开戴雨浩将戴雨浩与协议分开。

可戴雨浩那时早已放下来笔。

“恭喜戴雨浩同学的入学,我们学院一定会用最好的教育资源栽培你这位人才的,这是原件。”零零落落的掌声从老师的手掌中发了出来。

贝贝的心跳在那一瞬间停住了。

他们知道借贷是件多么恐怖的事,如果逾期不还主管债务的总领的打手就会用一晚上的时间教会他们什么叫真正的丛林法则,要想避免这种结局,就得再借,以贷养贷,直至自己陷入万劫不复不深渊;为此唐雅他们费劲千般努力一定要在债务到期前还款,霍雨浩的妈妈也是,这还是很小额的情况下。

“什么意思?”贝贝下意识地笑了笑,在这时候他已经有些愠怒了,以至于最后那句话他是接近吼出来的,“请退回来这文件不作数知道吗!”

话音刚落,贝贝的身后已经出现无色的闪电,唐雅他们与老师的头发在此刻瞬间就像热气球一样膨胀并飘至上空。可看到那老师的欠揍的笑容贝贝真的破防了,他真的好想冲出去打他,唐雅见状只好不管炽烈的雷电冲上去抱住贝贝的腰。不要冲动啊,一旦打了老师史莱克的处分是很恐怖的,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啊!

“不用这样啦,大师兄。”

戴雨浩默默地拍了拍贝贝的肩,她抬起了自己的头,露出了坚毅的笑容。

“我很清楚自己背上了怎样的债务。”

“你真的很清楚吗?”贝贝身上的闪电也停止躁动了,他们连忙将戴雨浩扯出校园外。贝贝蹲了下来,看到了戴雨浩那明亮的目光,他的眼神明显柔和了许多,但他不知道该说戴雨浩是足够的坚定还是傻。

“我必须说一声道歉雨浩,这个规定我们之前也没有听说过,应该是学校那些掉钱眼的老师突然下发,史莱克学院是不会这样做的,身为大陆第一学院它如果真的这么做那是真的吃相难看。”

“但现在,我建议你赶快逃,这债务你还不起。”

在最后一句话他特别加重了语音。

“可是史莱克里面有很重要的人,对我而言——所以关于入学这一件事我并不会退让。”

戴雨浩那清亮且坚定的声音发了出来,这出自小女孩嗓子里声音如百灵鸟一样悦耳,这使得唐雅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那个冬儿对你而言真的这么重要吗!他究竟对你做过什么啊!”。

贝贝没想到面前的少女会如此坚定,但这根本不能使他高兴起来——他刚才太着急了,都没有发现事已成了定局——在刚才老师就已经把协议收了起来,戴雨浩必须接受这协议,无论她入不入校;而且即使不入校她又能去哪呢?她可没有父母啊。

也就是说戴雨浩在遇到他们时就已经被他们往绝路上推了,贝贝阴郁地想到。

“所以说,你真的想入校吗?”

一直沉默不言的霍雨浩终于张开了嘴,他走到了戴雨浩的前面,将手攥成拳头用力地锤向自己的胸膛。虽说他们现在相同年龄,戴雨浩却发现这个小男孩比以往的自己高大了很多——到这里她才意识到这助学贷款可能有些严重了。

在那一瞬间她真的可以叫他一声哥哥了吧。

“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一定会全力相助的。”

“诶?”

“还有我还有我!”泪眼汪汪的唐雅瞬间冲向戴雨浩,看到了唐雅那已经哭红肿的眼睛,她有种过意不去的难受,“我一定会拼命打工帮你还钱的!”

“没事的了唐雅姐,真的没事。”

“我这段时间会向徐三石借钱的,不用担心以后的校园生活。”听到他们的话语贝贝那沉重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下来,可手开始死死地攥住头发,看来他很不愿意想起那人,“只好看那个歹人的心情了。”

“对啊可以向徐三石借钱啊,徐三石人那么好一定会借我们钱啊!”

唐雅听到这话顿时跳了起来,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冒出了心心眼看着贝贝。

“得了吧你是没有见过他那飞扬跋扈的样子。”

“那能怎么办也只好拉下你的脸皮子去借啦~”

等到贝贝唐雅斗嘴结束后,身边的戴雨浩早已不见了身影,霍雨浩告诉他们她见他们拌嘴得不行怕打扰到他们的二人世界,就先一个人抽宿舍号码去宿舍啦——这一定就是见她那所谓的冬儿了吧。他们回忆起了戴雨浩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场景,神秘的她却还像孩子般地转圈圈起来;她灵动地舞着身躯,像是卸下了许多重负,得以去呼吸自由的空气;她知道自己将要背负的债务吗?还是先让她这样轻松一段时间吧。唐雅抱紧了之前买下的白色连衣裙,用力的吸了一口气。

“还得回女生宿舍,我得把给戴雨浩买的衣裳洗洗呢。”


评论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